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-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

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?尋找維修方案時,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,使您感到無助?

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,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,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。

專業維修Dyson家電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

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,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,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。

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,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,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。

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,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。

目前,Dyson涵蓋五大領域:有線及無線吸塵器、智慧空氣清淨機、Dyson Supersonic™ 吹風機、Dyson Airblade™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。

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,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,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。

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,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!

別再等待,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,消毒除臭殺菌!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!

送過其他維修站後,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?

選擇潔森工坊,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!具備以下優勢:

  1. 細部分解清潔: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,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。
  2. 集塵桶清潔: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,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,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。
  3. 氣旋清潔: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,我們徹底拆解零件,清潔每個死角,讓您的Dyson V10、V11達到真正的清潔。
  4. 徹底除臭: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,有效消除100%異味,保證無效全額免費!

請注意,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~6天,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,如無法配合者,請勿送件。
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,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。

現在就行動,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。

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

高雄 李先生
廠牌:dyson SV10
送修原因: 清潔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,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~~~並且更換濾材,全機深層清潔後,味道如新~~~~

臺中 鄭先生
廠牌:dyson SV14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,最近機臺按了只會"咻咻咻"的怪聲音,送給我們維修,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.11.SV12.14狂壞
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,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,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~客戶滿意度大提升

嘉義 楊小姐
廠牌:dyson HD-01吹風機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,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,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
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,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,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,歡迎您線上諮詢。

別再等待!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,可能出現故障,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。
立即採取行動!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:

  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。
  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,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。
  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。
  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專業維修,讓吹風機重返巔峰。
  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更換全新模組,確保使用安全。
  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獨立檢查處理,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。
  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提供深層清潔,讓吸塵器重拾清新。
  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專業檢查,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。
  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單換顯示器維修,不用更換整個馬達。

別再猶豫!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。別再猶豫,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(店家技術好不好,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)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,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。臺中霧峰Panasonic空氣清淨機換電池推薦

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:到府收件、外觀確認、檢測後報價、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。臺中太平戴森 v7深層清潔推薦

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,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。在潔森工坊,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,影響您的生活。臺中霧峰戴森 v7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

送的越多,得到的越多    10歲的時候,他和父親推著板車去鎮上賣西瓜,西瓜剛推到鎮上,還沒有賣出,天空中霎時就陰云密布,要下雨了,過往的人們紛紛往回趕,再也沒人來買西瓜了。他沮喪得很,西瓜賣不出去了,還要推回去。    這時,父親說:“我們可以把瓜免費送人。”于是父親帶著他來到沿街的門市,拿西瓜免費送人,人家紛紛用詫異的目光看著他。父親說:“要下雨了,西瓜不好賣,分給大家吃啦。”有人說:“那你不是虧了嗎?我拿錢給你。”    父親擺擺手說:“不用了,西瓜送給你們,我還賺個輕松,要是留著,推回去,明天不新鮮,又不好賣了。”    那天,他們一無所獲地回去了。可是后來,他們再來鎮上,西瓜總是第一個賣完。因為他們那次送人家西瓜,人家記著他們的好,也因為父親的話,大家也都相信他們的西瓜最新鮮。    多年之后,他擁有了一家食品公司,他牢牢記得父親當年賣西瓜的事。    金融危機爆發了,經濟形勢十分嚴峻,他的工廠也被迫停產了,產品積壓在倉庫里賣不出去。他召集工人們開會,說:“現在工廠停產了,我把工資都結給你們,另外每個人都可以挑上自己喜歡的食品帶回家。”    那些食品平日多是出口的,價格不菲。(經典語錄  www.lz13.cn)工人們樂得不行,大包小包地挑著帶回家。工人們帶走的畢竟是少數,他又免費把自己的食品送給附近的居民,送給有業務沒業務往來的多個商店和超市。    后來,金融危機過去,市場復蘇了,而他的公司訂單更是出奇的多。當時好多工廠都遭遇用工荒,招不到人。而他的公司,工人們蜂擁著前來報名,有老工人,也有慕名而來的新工人。因為他的免費贈送,讓更多的人知道了他和他的公司。他立即投入生產,并擴大生產規模……    生活中,我們在遇到危機時,不要死守著“財富”,讓它們在手里慢慢變質,可以免費送給需要的人。免費和賺錢,從來就不是矛盾的。我們得學學那個老板,舍得讓別人分享自己的“財富”。一顆善良的心,可以讓我們贏得更好的未來。分頁:123

小區廣場邊不知何時多了一堆黃沙,傍晚散步的時候,突地看見,正感驚奇,卻又見鄰居張姐家的兒子,正蹲在邊上饒有興趣地玩著,兩只小手不停地捧著黃沙,疑似在堆砌著什么。忙到累處,還不時地用手去拂一下額頭,拉一下衣服……忍不住上前制止,告訴他待會把身上弄得臟兮兮的,保不定就挨媽媽一頓臭批呢。誰知,我即使如此說著,小家伙卻不急不慌,說,我媽媽知道呢,她說想玩就玩吧,身上弄臟了,待會回去洗個澡換身衣服就行了。 正說話間,張姐來了,許是聽到了她兒子的話,便笑了起來。張姐指著她兒子正堆砌的東西,又看了我一眼,說,你知道嗎,這小子說他的理想是建筑師。還別說,平日里給他買橡皮泥什么的,別人都捏一些小動物,他卻不同,總是捏出一個個房子的模型來。今兒個出來散步,看到這有黃沙,他又纏著我要玩沙,說想著要搭一個沙子城堡。 沙子城堡?聽著張姐的話,我不由得認真去看那孩子手下的一捧捧沙,此時的他正極其專注地,用沙子在地上構筑著平面的城堡模樣,盡管不是很像,但是應著張姐的話再去揣摩著看,又感覺還真有點那么神似。 小家伙忙得起勁,張姐看得癡迷,我在一邊卻漸漸變得感動。因為驀地想起,我也是這般大的時候,雖然頑皮搗蛋,學習成績并不好,但因為是村子里眾多同齡孩子的“王”,便頗為享受做“孩子王”的那種感覺,于是我每每告訴母親,以后我要做個老師,做真正的“孩子王”。記憶里,我每每如此說時,母親都微微含笑,然后撫著我的頭說,嗯,你只要努力,以后一定能當上老師的。 長大后,我雖然并沒有當上老師,但是我終究用我的努力,為自己贏得了一個好的前程。理想沒有實現,我一點也不羞愧,因為我開始懂得,很多時候我們每個人幼時的理想,都只不過是一個美好的夢。我們是要學會做夢,但更需要的是一種為了理想而努力向上的精神。像母親說的,這種精神的形成,其間父母對孩子的支持和肯定,甚至適時的期待尤為重要。我一直不敢想象,如果當年我說我的理想是老師時,母親是那樣不屑一顧地加以譏諷,加以埋汰,現在的我會是怎樣?幸好母親沒有,她只是用她溫暖的,百般肯定又滿含期待的目光一路送我前行,也不管一路風雨如何坎坷,那目光始終告訴我:你行的! 有人說,好媽媽都有一只“望遠鏡”,她們能在望遠鏡里看到孩子的未來,看到孩子的希望。我想現在的張姐就一定擁有她的“望遠鏡”,其實說真的,孩子以后會不會真的成為建筑師,又有什么重要呢?重要的是,那只“望遠鏡”里裝著愛,存滿期盼能讓孩子健康成長就夠了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與善良為鄰 文/馬亞偉 搬了新家以后,我經常在傍晚時分聽到樓上傳來彈電子琴的聲音。琴聲一點兒也不優美,斷斷續續,根本不成調子。我以為,一定是頑皮的孩子不好好練琴,在糊弄父母。 誰知,有很長一段時間,這樣的琴聲像是鬧鐘一樣,每到傍晚時分就響起來。我有時傍晚也會寫作,琴聲經常打斷我的思路。一次,我再次被琴聲打斷,靈感也被這難聽的琴聲嚇跑了,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怒火。于是,我沖到樓上,要去討個說法。 開門的是一位60多歲的老太太,她沖我笑著說:“你是樓下新搬來的吧,我見過你。”我不悅地說:“您挺有雅興的,每天都要彈彈琴,天天都能聽到您的琴聲。”她有些尷尬地笑笑,說:“吵到你了吧?”說著,她指了指里屋。 我這才注意到,電子琴旁邊坐著一位更老的老太太,大概有80多歲了。不用說,這是一對母女。這家就住著這兩位老人,老年人晚景都比較寂寞,兩個人相依為命,是在通過彈琴打發時光。我心軟了,沖她們笑笑說:“彈琴挺好的,可以修身養性。” 忽然,我發現那位老母親的表情很怪異,口水順著嘴角流下一大串。我驚異地望著她的女兒,她解釋說:“得了老年癡呆,有四五年了。原來她就喜歡聽個曲兒啥的,所以我就買了個電子琴哄她。很奇怪,她在這兒一坐,立即就高興了。”說完,她又不好意思地笑了:“我都是讓她傍晚時彈著玩,就怕吵到鄰居。”我明白了,把老人當孩子哄,這也是難得的一種孝心。 我離開的時候,心中的不快早已煙消云散。我被剛才母慈女孝的一幕感動了,這位善良的女兒,想辦法哄著自己的母親開心,她們都是幸福的。后來的日子,琴聲還會經常響起。再聽到那樣的琴聲,我一點兒也不覺得難聽了。天氣好的時候,樓上的老太太還會推著她的母親出來走走。因為有她們,我覺得這棟樓多了一種暖意。 不久后,我與鄰居談起這對母女。鄰居大姐說:“你還不知道吧,她們根本不是母女!”我驚得張大了嘴巴,急于知道下文。其實,那位“老母親”是外地人,多年前跟親生女兒來到我們這里開了一家服裝裁剪店。她的女兒手藝很好,可惜幾年后生病去世了,只剩了孤苦無依的老人。那位善良的“女兒”本是她們的一位普通顧客,見老人在這里舉目無親,就收留了她,并且像對待母親一樣待她。一晃過了八九年了,老人得了老年癡呆也好幾年了,可善良的“女兒”始終不離不棄,悉心照顧老人。 原來,我一直與善良為鄰。與善良為鄰,就是與溫暖和幸福相伴。美好的善良之光會發散到每一個角落里,讓我們感到這個世界是那么可親可愛。與善良為鄰,我愿意改變我的寫作時間,為善良讓步。 善良的心 文/丁承啟 善良是人的本性,惡性是嗣后的衍生。《左傳》有過警示:“善不可失,惡不可長”。意思是說善良的本性不可丟失,惡劣的品性要遏制增長。永遠保持一顆善良的心,與人為善,多做善事,不做惡事,方為做人之根本。 人之初,性本善。善良是與生俱來的。人人都希望得到善良的對待,那么人人都要有一顆善良的心,這樣整個社會將會和諧共生,幸福安寧。任何事情都不能失衡,都是相輔相成的。你拿出善良的態度去換回他人的善良對待,這不僅是為別人做貢獻,也是提升自己的道德修養。一個充滿愛心的人,時刻保持著以善心待人,以善舉處世,是友善親人的。不論其身份、地位之高低,別人都會由衷地報以崇敬之心。這種善良的感召,如同怡人的花香,香澤萬里。 做人豈能丟失善良的本性,去任由內心惡欲的增長,且衍生無限膨脹的貪念欲望,一發不可收拾。要牢記:“欲不可縱,縱欲成災”的道理,《左傳》君子曰:“從善如流,宜哉!”,就是說,若對善惡產生茫然時,要樂意聽從善意的規勸,即使身處逆境,也要克服邪念,以善心取而代之。如以惡意的眼光看待別人,以惡事的手段去傷害他人,那是喪失理智,破壞社會公德的惡劣行徑,為人所不齒,將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,以害人開始,以害己告終。 善心是一切正能量涌現的源泉。善良的人們,看待事物是美好向上的,對于生活充滿著愛,對事業充滿著希望,對生命更加珍惜,以喜樂開懷的眼光去觀察當今五彩繽紛、千姿百態、絢麗奪目的美好世界。 善事可分為好多種,行善也有很多方式,不僅僅是修橋鋪路、捐款救災等大善舉,其實善行就在我們舉手投足之間,你隨手撿起一個香蕉皮,就可能讓一個過路的老人免受摔倒之苦。公交車上讓座,看似小事,不足掛齒,但它卻彰顯出尊老愛幼、扶持弱者的至愛之心,也是一種善舉,勿以善小而不為。 善良的人始終心存善念,踐行善舉。老子說過:“夫唯吝,是謂早服,是謂重積德。”就是說做善事是一種平時養成的習慣。 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,都會需要別人的幫助。特別是身處困境、性命堪憂的人,到了窮途末路時,以你舉手之勞的綿薄之力,就可能是被救者整個人生轉折的關鍵,古人云:“雪中送炭心留暖,贈人玫瑰手余香”,救人之所急,才是最有意義的善舉。正所謂:“渴時一滴為甘露,飯飽重餐不如無”。 只要有顆善心,不論善事大小,都是一種善行。大善讓人敬重,小善同樣讓人佩服。行善不一定要著眼于轟轟烈烈的大功德,很多身邊微不足道的小事,也是行善的途徑。把小善與大善同等對待,才是以善處世的真諦。有句歌詞唱得好:“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,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”。 當善良遇見善良 文/王貴宏 我曾經被一個問題困惑:在這個世界上,究竟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?善良離我們越來越近還是漸行漸遠。直到看到一則令人感慨的新聞,終于找到了答案。 今年盛夏,離我們北方遙遠的杭州,遭遇了一年中極熱的40度的高溫酷暑,一臺擺放在某街道旁的攝影機,拍下了一個個讓人感動的鏡頭。鏡頭的焦點是一個免費為外賣員、環衛工人、交警提供冷飲補給的愛心冰柜,這不僅僅是臺裝冷飲的冰柜,里面還裝著善良和愛心。讓人擔心的是:冰柜里的飲品是否會被經過的行人拿光?是否會遇到太多貪小便宜的人? 然而,在鏡頭的記錄下,免費冰柜的確引起很多人的好奇,但接下來發生的一幕幕情景卻打消了我的顧慮。兩個干渴的年輕人拿了兩瓶水擰開瓶蓋發現了告示上的文字,才知道這原來并非對所有人都免費,這時,他們沒有悄然離去,而是翻遍口袋找到零錢放進冰柜;一位老人打開愛心冰柜,同時也打開了手中的袋子,仔細挑選了兩個大蘋果放進去;一個穿著時髦的女孩,可能只看到兩個大大的“免費”二字,從里面拿了根冰棍,待看清告示之后,又毫不猶豫地將冰棍放了回去,在她純凈的心里,善良才是毋庸置疑的選擇;一位小朋友跑去打開愛心冰柜卻沒有拿水,而是放進一封感謝信,信上歪歪扭扭地寫著:謝謝給爸爸送水的叔叔阿姨們,是你們讓這個夏天變得更溫暖……原來,孩子的爸爸也是一名在烈日中奔跑的快遞員。 一連幾天,沒有哄搶與偷拿,只有點點滴滴的善良在匯集。當善良遇見善良,就會開出世界上最美的花朵。 善良的種子 文/鄧迎雪 很多年過去了,我記憶里的大春還是那個被同學取笑的沉默少年。 我現在還清晰記得那天的情景,大春在作文里寫到,他的理想是做一名慈善家,來幫助那些生活困難的人。當語文老師讀到這里時,教室里響起一陣吃吃的笑聲,有的同學還扭過頭戲謔地沖大春做鬼臉。大春窘得臉通紅,兩手下意識地搓著一支鋼筆,尷尬地抿著嘴。 大春是班上最窮的學生,所以大家才把他的夢想當成笑話聽。那年冬天,他家遭遇了一場火災,被燒得片瓦不留。眼看全家生活無著落,善良的鄉親給他們找了空房子暫住,又東一家西一家地湊齊生活用品、御寒衣物,學校也減免了大春和他弟弟的學費,全家的生活才慢慢從困境中走出來。在大家看來,當慈善家,這么美麗的夢想對一個家徒四壁、需要社會資助才能上學的他來說,實在是太遙遠、太異想天開了。 大春低頭不語,任憑大家笑,也不解釋,誰也不知他心里想些什么。 初中畢業后,我再也沒有見過他。 時光一年年遠走,今年冬天,我來到縣里一個偏僻的鄉村小學支教。一天,校長告訴我們,市里有個愛心志愿者團體要來學校開展活動。那天,十幾名志愿者臉上洋溢著燦爛的微笑,給學生們帶來了文具、書包、書等學習用品。讓我非常意外的是,我在志愿者隊伍中見到了大春。多年不見,他比以前胖了好多,但笑容還像以前一樣溫和純凈,仿佛山間緩緩流淌的溪水。 我和大春在校園的臘梅樹下聊天,說著這些年的生活際遇。我說,真想不到這些年你還一直在堅持自己的夢想,我以為慈善是大富豪才能做的事情,你早已經放棄了呢。大春笑說,大慈善做不了,我們可以做小善,只要心中有愛,我們隨時可以獻出愛心,比如在公交車上給老弱病殘人士讓座,資助失學兒童,去福利院送愛心,甚至給他人一個善意的微笑,這都是善啊。 他又深有感觸地說,我永遠忘不了那年我家得到的救助,忘不了在我困難時給予我關愛的人,這么多年過去了,我一直心懷感恩,也許就是從那時起,善的種子就在我心里種下了。 風輕輕吹過,送來陣陣梅香,我微笑著傾聽大春對善的詮釋,恍然又回到多年前的語文課堂,原來當年那個少年有如此堅毅的夢想啊,多少年過去了,無論生活是順遂還是艱辛,他心中善的種子一直在生長,直到長成一棵遮陰避雨的參天大樹。而這一切,只緣于當年他人饋贈的善良。 吾本善良 文/原子 我的漢語言文學專科是在我的小山城“廣播電視大學”教學班修完的,由于是“本地胡椒”,讓鄰居奶奶鬧了一個大笑話。記得第一學期面授歸家,鄰居奶奶從上屋她家跳到下屋我家,說:“孫仔,聽說你在讀廣播電視大學,俺家的電視壞了,麻煩你幫修一下!”聽了鄰居奶奶的話,我啼笑皆非,頗費了一番口舌,才向她解釋清楚。 解釋完后,不僅無輕松感,反而還背上了一個包袱。看來,沒真正踏進大學的門檻,還真的讓人小覷了。帶著這種想法,專科畢業后,我緊鑼密鼓追星趕月,考入了首府的一所大學。 雖是函授,但這次大學的門檻已經邁定了。 初次邁入大學門檻,大學校園寬敞閃亮,大學校園的建筑設施富麗堂皇,真讓人大開眼界。此前學專科,聘請的輔導老師大多是縣里中師或高中的老師,盡管授的是大學課程,但心中總覺得有個難解的結。這次踏入了大學門檻,可以一睹專家教授的風采。第一學期面授安排在寒假,雖是臘月,但大學身處南方的春城,絲毫沒有寒意。報到后,我到班主任那要了一份課程表,一眼看到本期開設的第一門“文字學”課,于是心里就鼓搗起來。我從一開始教書教的就是語文,之后又在省市級報刊上發表了若干文章,學此門課程肯定不難。 記得那天上午八點半,學員們早早候在教室,等待文字學老師授課。一會,從教室外走進來一個中等個頭,體形清瘦的男老師。師生按常規行了禮,然后老師自我介紹。老師說:“本人姓鄒,名本良,意即吾本善良。”他的話音一落,學員們報以熱烈的掌聲。我也鼓掌,但卻有我自己的想法。我從事教育二十多年,小學初中一路走來,教師和學生的關系是魚水深情。但是,聽許多讀過大學的人說,大學教師冷漠,人情味很淡。幾年的大學生涯,畢業后天各一方,視同陌路,何況我們還是函授學員! 鄒老師的這堂課,講得深入淺出,學員們聽得饒有興趣。他從漢字的起源講到漢字的發展再講到漢字的意義,直講到我這個老語文老師竅門大開。原來我此前的教學只重視實踐,而在理論這方面則是一片空白。看來,讀與不讀、讀大讀小還是大不相同的呢!鄒老師面容清瘦,但那磁性男中音讓學員們飽嘗了一頓語言大餐。課間休息,學員們把鄒老師團團圍住問這問那,我也擠進去想和鄒老師聊聊。根據我教語文的經驗,再從鄒老師的語音表現,我感覺到他很可能是桂北的人。我逮了個機會,和鄒老師搭上了話,一問鄒老師果然是我們大桂林的人。出到外市,見到近鄰,鄉情一下濃烈起來,于是我和鄒老師旁若無人講起桂林話說起桂林事來。鄒老師講到桂林的山桂林的水桂林的人桂林的特產,等等。末了,他贊嘆說:“我的老鄉可厲害了,僅種香草一項超過我幾倍的收入!”呵呵,鄒老師工作在外,還時時刻刻關注著家鄉的變化! 從桂北到桂南,兩地的氣候差別很大。很少出門的我,一下沒注意就感冒發燒了。沒辦法,就向班主任請假到附近醫院打點滴,一打就是幾天。到了晚上,同學告訴我鄒老師在問我病情。同學是輕描淡寫說的,但我聽了則五味雜存。都說大學老師冷漠沒人情味,但鄒老師言行卻讓我腦洞大開。我不過一個小小的學員,最多也只是一個大桂林的老鄉,如此體察細微,我一生中還不多見。看來,人和人不會都是一副面孔的。 又過了幾天,病情還是不見好轉。高燒打了針退了,不打針又攻了上來。如此反復,讓人真有點招架不住了。一天早上,正在愁眉不展時,鄒老師托同學口信,叫我去他家一下。于是我拖著乏力的身子,進了鄒老師的家。鄒老師熱情招呼我坐下,還給我端來一大碗冒著熱氣的桂林米粉,米粉里的生姜和蔥花香氣撲鼻,讓我食欲大開。鄒老師說:“剛來時我也不適應,干掉這碗米粉,也許會好起來。”差不多一個星期沒吃家鄉米粉了,我三下五除二干完了米粉。完后,我辭別鄒老師回到宿舍,蒙著被子發了一身臭汗。說也奇怪,粉到病除,燒退之后再也攻不上來了。 身體很快恢復,我又能坐在教室聽鄒老師上課了。鄒老師那有磁性的男中音回蕩在教室的空間里,他讓我真正領略到當代大學老師的寬厚情懷:吾本善良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JJ118RBR5VERG18E


台中霧峰日立空氣清淨機無法啟動推薦》
台中烏日Dyson v11深層清潔推薦》 dyson吸塵器水貨維修與正品維修的區別是什麼?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專業技術台中南屯iRobot吹風機換電池推薦》 為什麼我的dyson吸塵器有異味?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技術好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太平戴森
    全站熱搜

    s66yqah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